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万方数据库资源(包括文献相似性检测服务)试用通知
 

       为更好地服务我院的科研创新,为全院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与万方数据协商,于7月13日——10月13日期间开通试用万方数据平台数据资源。
       开通内容包括: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万方检测(文献相似性检测服务)。访问方式:IP地址(科学岛内IP)+账号密码。

       账号:zkyhf

       密码:123456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www.wanfangdata.com.cn

       万方检测(文献相似性检测服务开通了学术预审版和硕博论文版):http://check.wanfangdata.com.cn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内容介绍:万方数据资源系统包括数字化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技术、中外标准、科技成果、政策法规、外文文献、机构、科技专家、科技文献等子库。 期刊论文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纳了多种科技及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总计约11000余种期刊, 学位论文收录了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自1980 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及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博士及博士后论文,全文总计约390余万篇; 会议论文收录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各种学术会议论文,每年涉及1000 余个重要的学术会议,范围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多个领域,总记录数近300余万条; 外文文献包括外文期刊论文和外文会议论文。外文期刊论文是全文资源。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0900种重要学术期刊,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每月更新。外文会议论文是全文资源。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专利技术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约3400多万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是科技机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个人在专利信息咨询、专利申请、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科技教育培训中不可多得的信息资源; 中外标准综合了由国家技术监督局、建设部情报所、建材研究院等单位提供的相关行业的各类标准题录。包括中国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各国标准等200万多条记录。更新速度快,保证了资源的实用性和实效性。目前已成为广大企业及科技工作者从事生产经营、科研工作不可或缺的宝贵信息资源;

       万方检测内容介绍:万方数据学术预审版基于海量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学位文献全文数据、学术会议文献全文数据、学术网页数据、中文专利全文数据、中国优秀报纸数据为基础,采用"正交基的软聚类+分词倒排"的快速检测技术和"LCS(公共子串)+CP算法(相同词)"的精确匹配技术,实现新文献与检测已发表文献两大主要功能,专门面向机构用户提供多元化复合型检测服务,一个检测系统即可满足机构用户的多数检测需求,让用户感受更简易便捷的检测体验。

       资源试用中,有任何问题均可以电话或者邮件方式进行咨询。

       联系人:张甫;邮箱:zhangf@hfcas.ac.cn;内线电话:63525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
2020年7月13日
附件: 万方检测-学术预审版使用说明(主账户)_Compressed.pdf (2,535.0k), 万方检测-硕博论文版用户使用说明_Compressed.pdf (2,398.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