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皮书数据库、列国志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试用网址如下:列国志数据库(http://www.lieguozhi.com
                            皮书数据库(http://www.pishu.com.cn
 
试用时间: 2016年12月22日至2017年6月30日
 
访问方式:IP地址段控制
 
数据库介绍:
 
一、列国志数据库
 

列国志数据库以《列国志》丛书为基础,全面整合国别、国际问题核心研究成果、档案资料、统计数据、学术资讯等内容。截至2016年9月,列国志数据库已收录全球162个国家和多个国际组织的基础资料,涉及政治、经济、外交、历史、军事等众多学科,总字数已达到10.7亿字。

数据库包含国家库、世界专题库、特色专题库、国际组织库等四大子库。

国家库:以国家为单位,为您提供有关世界各国基本国情与发展现状的基础资料、研究成果和新闻资讯,目前已覆盖162个国家,计划囊括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专题库:以专题的形式,为您提供世界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等专业研究领域的学术资源及相关资讯。下设世界政治库、世界经济库、世界社会库、国际关系库、世界军事库、世界文化库、世界历史库、世界地理库八大专题子库。

特色专题库:根据国际热点及学术研究前沿推出独具特色的专题子库,当前已建设有世界与中国、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世界安全等专题子库,并将根据全球发展趋势不断推出全新特色专题库。

国际组织库:以国际组织为单位,整合有关全球各国际组织历史发展、机构运作、行动领域及国际影响等方面的基础资料、研究成果和新闻资讯,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独立的"国际组织数据库"。

珍稀档案:汇集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档案机构、图书馆、研究机构的解密文献、历史档案,资料翔实准确,为国际问题研究提供弥足珍贵的一手史料文献。

目前已收录《苏联历史档案选编》《满铁档案资料汇编》《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解密文献选编》《近代日本对钓鱼岛的非法调查及窃取》《东亚同文书院中国调查资料选译》《满铁内密文书》《满洲交通史稿》等七套珍贵历史档案。

 
 二、 皮书数据库
 
皮书数据库是当代中国与世界发展高端智库平台,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集中国内一流的专业学术机构和高校科研力量。皮书数据库是以皮书系列研究报告为基础,基于资源优质和主题相近的原则,全面整合中国发展与中国经验、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领域的研究文献、实证报告、调研数据和媒体资讯构建而成,旨在打造一个综合性的皮书研创出版、信息发布与知识服务平台。下设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中国行业发展数据库、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数据库六大子库和多个热点专题,囊括了近十几年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报告,覆盖经济、社会、政治、文化、教育、国际问题等多个领域。
 
 请广大读者朋友合理使用电子资源,杜绝过量下载!
 
 
 
信息中心
 
 2016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