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我国作者可在电化学学会期刊免费发表OA文章通知

 

电化学学会(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简称ECS)自2014年5月推出了"作者选择开放获取"(Author Choice Open Access)计划,即作者可选择在ECS出版的期刊上发表开放获取(Open Access,简称OA)的文章(一经发表,立即全球免费开放获取)。OA文章被录用发表,作者需支付文章处理费(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s,简称APC)或使用文章信用值(Article Credits)支付。文章信用值可通过订购ECS Plus电子期刊数据库获得。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简称NSTL)以国家许可方式为我国大陆公益性、非盈利机构订购开通了ECS Plus,即已获得了无限量的文章信用值,可用以支付我国上述机构的作者在ECS期刊发表OA文章。因此,已开通NSTL为全国订购开通数据库(包括ECS Plus)的机构的作者,均可在ECS出版的4种同行评议期刊(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ECS Journal of Solid Stat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S Electrochemistry Letters和ECS Solid State Letters)上选择发表OA文章,使用NSTL获得的无限量文章信用值支付发表OA文章的费用,而不需作者另行支付APC和任何其他费用。
 

作者所投原稿审核通过后,选择OA的作者可同时指明作者属于订购ECS Plus的机构,作者将会自动收到来自CCC's RightsLink(Copyright Clearance Center RightsLink)提示作者使用文章信用值或要求支付APC的邮件。作者点击邮件提供的链接,进入CCC's RightsLink的页面,选择"Apply Discounts",在此搜索作者所属机构,即可使用文章信用值支付。

ECS关于作者发表开放获取文章的详情请参考:

(1) http://ecsdl.org/site/ecs/2016_ecs_oa_guidelines.pdf(How to Publish Open Access with ECS);

(2)http://ecsdl.org/site/misc/oa_author_choice.xhtml#credits("How do I know if I can use Article Credits from my institution?");

了解ECS的开放获取政策等还可参考:http://www.electrochem.org/oa/

 

信息中心

2016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