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张智雄副主任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张智雄副主任、主任助理赵艳、主任助理张冬荣、资源建设与知识组织中心主任黄金霞、信息系统与知识计算中心主任钱力等一行11人来我院调研。并就院所协同支撑研究所文献资源服务和情报服务等方面进行调研座谈,研究院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吴四发副院长在座谈会上首先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和当前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张智雄副主任介绍了文献中心"十三五"规划以及"一三五"目标。与会人员就文献资源保障模式、科技论文首发权保护、科技动态情报监测以及文献与专利情报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探讨。

        张智雄副主任表示,在资源保障方面,院文献中心已经推出唯一识别ID(科技网邮箱)来保障科研人员随时获取文献的需求;在科技成果首发权方面,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障科研人员论文首发权;在动态监测和情报服务方面,以院所协同的服务体系为基础,已经为能够科研用户提供一系列的情报服务。

        通过与我院科研骨干的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了我院对文献保障、情报服务等各方面的实际需求。院文献情报中心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和我院信息中心协同工作,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献情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