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链云图书馆 百链云图书馆

最小化 最大化

服务直达 服务直达

最小化 最大化
问图书馆员
Ask Librarian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Document Delivery
 
论文引证检索服务
Citation retrieval
 
随易通
Access Anywhere
 
情报分析服务
Information Analysis
 
联合目录
Union Catalogue
 
学术搜索
Academic Search
 
中科院学位论文数据库
E-Thesis&Dissertation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NSTL
 
开放资源获取
Open Access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
CAS MOOC
 
科技新闻聚合服务
S&T News Syndication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网
 
国防科技信息服务系统
DEIS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支撑远程办公文献情报服务汇总
 

       为保障疫情关键时期弹性工作制的需求,信息中心整理汇总了我院当前远程可访问相关文献、专利和相关服务等信息,方便大家远程办公。

一、远程访问文献数据库方式

        方式一通过科技网邮箱账号密码(邮箱后缀为ac.cn)登录中国科讯,在数字图书馆右侧点击科讯网页版,选择"随意通数据库",即可远程访问我院订购的部分数据库。注:一次登录即可访问所有数据库。可访问的数据库包括WOS、Springer、ScienceDirect、Wiley、IOP、维普等。

        方式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特开通WEBVPN服务,为中科院科研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文献服务。现开通全院订购的17个数字学术资源的远程服务(包括中国知网、WOSSpringerScienceDirect等),中科院科研人员可以通过中科院邮箱账号进行登录认证,即可检索下载全文。使用方法如下:建议优先使用chrome浏览器,服务入口链接为https://webvpn.las.ac.cn,点击OAuth登录认证,通过中科院邮箱账号密码完成认证,如下图所示:

通过认证后,您可看到可访问的数据库列表,即可检索使用。

 

二、文献传递服务

         自210日起,信息中心将保障正常工作日的文献传递服务。用户可以申请加入合肥研究院文献服务QQ群进行在线文献咨询(研究生文献服务群号:275383711,职工文献服务群号:263204036。申请入群方式为研究所+姓名)。如不方便在线咨询,可以发邮件至zhoudd@hfcas.ac.cn进行原文传递申请,申请文献需备注研究所和姓名。

三、收录引证服务

        疫情期间,收录引证服务调整为邮箱申请方式。为确保检索准确和快速,委托人需提供被检索人的论文目录、检索要求与检索时间范围。论文目录格式按年代升序或降序排列,所有文章必须包括全部作者(全拼)、文章题名、来源出版物、年、卷、页码。

联系人:张曙  张甫

办公电话:0551-65591656655914171417

电子邮箱:zhangs@hfcas.ac.cnzhangf@hfcas.ac.cn

 

四、专利信息服务

       智慧芽免费开放专利数据库、Bio序列数据库、Chemical化学数据库、学院VIP会员,助力全国科研院所及高校科研工作者远程办公,共克时艰,让创新永不停歇!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属通道:http://lxi.me/os738,填写表单即可领取。(申请账号免费使用至3月31日)

       五、视频会议服务

       院网络中心推出的面向院内外用户提供的云会议工具。科技云会具有屏幕共享、文件共享、电子白板、标注、会议录像等功能,支持PC、iPhone、Android等多种终端,适用于远程项目交流、学术讨论等场景。

       科技云会主要功能: 支持最多10个不同终端参加的会议; 院内用户登录即可发起会议,院外用户无需登录即可参会;特殊需求请联系 dccloud@cnic.cn

        科技云会相关链接如下: 1. web登录及客户端下载:https://cc.cstcloud.cn 

                                                 2. 中文版使用说明:https://cc.cstcloud.cn/guide/cn 

                                                 3. 英文版使用说明: https://cc.cstcloud.cn/guide/en

       文献信息资源获取中有疑惑或者困难的,可以发邮件或者电话方式进行咨询。    

联系人:张曙  张甫

办公电话:0551-65591656,655914171417

电子邮箱:zhangs@hfcas.ac.cn;zhangf@hfcas.ac.cn

                      

 

                      

 

信息中心
2020年2月10日

常用数据库 常用数据库

最小化 最大化

引文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其他常用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