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分析服务 情报分析服务

最小化 最大化

情报分析服务

情报分析服务是通过公开的、可获得的、已获得的海量信息进行的搜集、跟踪、挖掘、整理和分析,梳理出用户需要的线索、数据、事实和系统资料,并根据用户要求的形式形成相应的服务产品。

合肥研究院情报服务围绕科技前沿态势跟踪、所级竞争态势战略分析、重大科学方向专题发展态势分析、重大计划与项目的专题技术分析的需求,依托信息中心丰富的资源与人才优势,借助先进专业的信息分析与挖掘工具,为各类服务对象提供基于事实数据、科技信息、文献资料、专利信息等的高度定制化的情报信息挖掘与分析服务。

目前,情报信息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

1. 文献情报分析服务:基于可靠的数据平台获取文献数据,利用专业化的情报分析工具对文献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对于学科前沿、学科发展脉络、领军人物、热点主题、领先机构等多维度进行分析,形成分析报告。

2. 专利信息挖掘服务:提供专利信息挖掘、预警与布局服务,专利价值评估,行业技术领域的专利分析,专利技术领域机构竞争力分析等。

3. 科技前沿态势跟踪:根据专家咨询和文献计量结果,锁定需要跟踪的领军人物、专业机构、专业期刊、学术会议等。从领军人物的最新科研产出、相关专业机构网站科研动态新闻栏目、专业期刊的最新文整理章、学术会议动态与产出等获取信息源,筛选和本研究机构关注的科技前沿态势信息,成快报形式,定期向本科研机构发布。

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情报服务已经为多个课题组在学科战略规划、重大项目支撑、学科热点发现、科技前沿动态等多领域提供支撑服务,并且得到课题组的一致认可。如有相关课题组或个人需要相关服务,请联系以下相关人员:

张甫     E-mailzhangf@hfcas.ac.cn    TEL0551-65593525

张怡冰  E-mailzhangyb@hfcas.ac.cn   TEL0551-65593525